优洛普Europe

🍆🌸🍅🍥

让爱随风——《起风了》有感

这是看完@鸣安 产出的卡樱文《起风了》之后引发的一大段感慨,因为这个长评是在是太长了,所以只能单独发出来233333...

下面给个超链接,没看的一定要去看!!

《起风了》BY.鸣安


---------------------------------------------------------


让爱随风——《起风了》有感

 

看完全文,我只想大喊一句:卡卡西!!你值得被爱!!勇敢去爱吧!!!!

 

我真的是一个字一个字细嚼地去看这篇文的,相较于前两章的隐忍压抑,最终章真的是“起风了”,和煦得让我看到最后全身像被清风扫过一样颤抖一下,然后心里涌起一股不能言说的感动和释怀。

 

因为思绪翻绞得厉害,所以我就跟着最终章的走向一下下地说说我的感觉吧:

首先,是纲手和樱的感情,我看过很多卡樱文,甚至是原著,都极少着重笔墨去细说。但鸣安酱却跟我见解一样了:纲手这个角色在樱心中一定是处在一个极其重要而又完全信赖的地位上的。

“师傅”这个名词,教她忍术和修行,引着她走向强大,但我认为她们的交集不仅仅如此。从前纲手严厉教导着不成熟的小姑娘,悉心栽种着早樱的花蕾,等樱花灿烂盛开之时,相似的二人必定是能够摸着酒杯底交心的那种关系。

所以纲手去开导卡卡西,除了是对后辈的关切,是警醒他不要重蹈前人的覆辙,更重要是出于对“挚爱的徒弟终身幸福的操心”吧。

插句题外话:我认为纲手和自来也最终没有走到一起并不算是遗憾,即使自来也当初平安归来,他们也不见得会以恋人的姿态相守到老。更多的可能会以老友的方式一同游走在天地之间吧,他们之间的情感是比爱情还要升华好多度的知交。

 

然后,我想说说樱。樱无疑是一个善良的人,但她并不是圣母。她的人设没有达到主角鸣人那种“大爱”的高度,又没有自我到如ct“眼里只看到一个人”,作为少年漫的女主,这不是“理想的女神”,所以这个角色存在着那么多的非议。喜欢她的人爱死了她的真实,不喜欢的人会抓住她的小缺点无限放大,谩骂着她是表里不一的“绿茶”。

但是,我想提醒那些人。正常的人类,尽管再善良也会有他们的私欲。作为普通的人,没有那么多赤子情怀,我们敬仰憧憬“大爱”,但是这个“大爱”如果威胁到自己的“小家、小情、小爱”,那么不好意思,我得先顾着自己。就像总是做慈善的人面对他不待见的人和事时也会破口大骂,并不会用所谓的无私去包容所有不合理的东西。

 

接着,我再想说说姑娘和老卡性格上的互补。老卡已经活到一个对所有事情都“佛了”的阶段,但是他心里是藏着一股狠劲的,然而因为他对自己的底线之于常人低到了泥土里,所以你感觉他对一切都没关系。

而姑娘额头上凿着一个“勇”字,但她心底深处其实是自卑且极度没有安全感的,所以她才会拼命修行去追赶七班的其他三人,因为她怕被抛下;所以她小时候在家里活得万千宠爱,却会因为熊孩子的一句“宽额头”失去所有自信。

这两个人从内到外都是互补的,没有比他们更适合对方的人了。

 

再者,我特别感谢鸣安没有安排七班其余二人的归宿。

同是一个执着于佐樱、鸣樱的卡樱党,我认为原著里除了樱没人能让这三个男人得到幸福。但是,一个樱不够分啊,所以只能委屈鸣人和佐助了。

因为对他们两个人来说,比起使人安稳的爱情,热血与自由才是他们的归宿,他们心中有太多比爱情重要的羁绊和宿命了,如果没有一个能够完全温暖他们内心的女人,我宁愿这对挚友在一热一冷的嘴遁中相伴终老。

 

最后,感谢文里所有人的善意,木叶小强的友谊真的让人羡慕。而且木叶的村民实在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食古不化,他们对美好的感情乐见其成,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不按情节套路发展,我就把你骂得半死”的键盘侠。

 

起风了——

清风不能吹走卡卡西过去伤痛的记忆,但是能吹来樱花治愈他的伤口。他不会忘记从前,但是他会和从前告别,然后迎风走向他的归处。

暧昧的春天结束了,迎来了火辣直接的夏天。好好抓住你的樱花,把她细心栽在你的泥土里滋养,一起迎接幸福的萌芽,在花开花落中看尽每个四季吧!

 

心之所动,那就随风去吧。

以爱之名,为自己而活吧。

 

我真的和鸣安酱一样,会想很多,想得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走不出来,只能靠产出安放躁动的思绪。1500+字的长评也是没谁了,最后的最后感谢鸣安酱为卡樱创作了一篇这么好的作品!!期待你的番外!!期待小旗木们!!更加期待樱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我真的太太太爱卡樱了,再次感谢所有一起在北极圈里抱团取暖的小伙伴们!!!!!比心♥(๑> ₃ <)♥


评论 ( 5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洛普Europe | Powered by LOFTER